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到灵寿县督导脱贫攻坚和“人大代表之家(站)”建设工作
来源: 石家庄人大 2018-06-01 09:59:00
A- A+

  5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带领市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内司委负责同志,到灵寿县督导脱贫攻坚和典型“家(站)”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参加了典型“家(站)”建设情况视察工作。

  楚行宇一行听取了灵寿县功德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组近期脱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该村基础设施、“两委”工作室、卫生室建设使用情况,考察了星海高科“人大代表联络站”。

  针对功德村脱贫工作在基础设施建设和村容村貌推进方面存在的问题,楚行宇指出,一要增强工作紧迫感。2018年即将过半,功德村脱贫工作任务还很繁重。县分包领导和村“两委”班子及驻村工作组,要提振精神状态,增强责任意识和工作担当,以只争朝夕的劲头抓好脱贫工作。二要明确目标任务。按照贫困户退出的六条标准和贫困村退出的九条标准,明确目标任务,制定精准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今年底如期完成脱贫任务。三要加强资金监管。做到每一笔支出都要合规合法,有账可查,确保在资金使用上不出问题。

  在视察代表联络站时,楚行宇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要真正发挥职能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反映民情民意,努力构建“小家站、大平台”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