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落实2018年立法计划协调会议强调
加大力度 科学组织 打造精品 确保全年立法任务如期圆满完成
来源:河北人大 2018-04-17 10:39:00
A- A+

  4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落实2018年立法计划协调会议,明确立法任务分工和时限要求,研究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省政府副省长时清霜,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曹汝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年度立法计划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立足我省实际、推动改革发展的法治保障,是开展年度立法工作的基本遵循。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立法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大推进立法计划完成力度,确保立法任务保质保量如期完成。

  会议强调,要确保立法质量,坚持精细化立法,正确处理各方面利益关系,坚决维护法制统一,创新立法方式方法,努力打造立法精品。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立法项目“双组长制”,由一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一名主管副省长共同担任法规起草和协调组组长,夯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协调,严格初审程序,确保法规质量。加强立法论证和评估,推动立法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进行。

  会上,省政府法制办及年内提请审议的立法项目责任单位就法规起草进展情况、下步安排及完成时限作了汇报。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