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全省自治县立法工作座谈会在大厂召开
来源:河北人大 2018-05-28 10:41:00
A- A+

  5月24日,全省自治县立法工作座谈会在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民侨外工委主任王振平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人大民侨外委组成人员、承德、秦皇岛、廊坊、沧州市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民侨外工委主任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自治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振平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各自治县在开展立法工作,保障和促进当地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强调要立足新时代,站在全面依法治国、转变执政方式、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促进民族地区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加强自治县立法工作;要正确把握自治县立法的特殊性,切实把自治县立法权用足用好用到位;要针对问题立法、立法解决问题,突出民族特色和地方特色,搞“专而精”、不搞“大而全”,切实提高自治县立法针对性;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法制统一、坚持科学民主依法立法、坚持人大主导,不断加强立法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夯实立法工作基础,努力把新时代我省自治县立法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会议采取大会发言、专题辅导、座谈讨论、现场观摩等形式进行。大厂、丰宁、宽城、孟村、围场、青龙等六个少数民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实际,从不同侧面交流了开展立法工作的经验和体会。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陈金霞、民侨外工委正处级秘书赵顺尧分别就立法技术规范、自治县立法工作基本知识作了专题辅导。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自治县立法工作进行座谈讨论,实地观摩了大厂回族自治县落实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推动县域发展情况。大厂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参会致辞,介绍了大厂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