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监督工作 >> 重点工作 >> 优化营商环境
河北省人大代表、威县县长商黎英:优化营商环境 审批服务“最多跑一次”
来源:国际在线 2018-01-29 10:52:00
A- A+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袁志广):“2018年我们将全力打好优化营商环境这场硬仗,所有审批服务事项均要实现‘最多跑一次’,凡是没有法律法规明文规定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一律取消。”1月28日,在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河北省人大代表、威县县长商黎英表示,今年的河北两会为县域经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威县将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抓住历史机遇、奋力谱写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篇章。

  河北省人大代表、威县县长商黎英袁志广摄

  据了解,威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也是河北省首个综合改革试点县,基本县情是“四不靠两没有(不靠山、不靠海、不靠铁路、不靠大城市,地下没矿藏、地上没资源)”,经济社会发展一度落后。

  不过,近年来,在省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当地发展呈现全面崛起、快速发展的良好局面,8年来税收、居民储蓄存款、森林覆盖率、工业用电量增长了10倍。2017年,全县生产总值首次突破100亿元大关,增长8.85%。生产总值、全部财政收入、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5项指标增速均居邢台市前三,7项指标高于邢台市增速,被誉为“威县速度”“威县模式”。

  “为了推动威县更好的发展,我们将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硬仗,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和活力。”商黎英表示,威县将全面实行“模拟审批”,所有手续同时启动,最大限度压缩前期办理时限。同时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扩大网上审批覆盖面和办理率,所有审批服务“最多跑一次”;同时开展“降费减负”专项行动,凡是没有法律法规明文规定的一律取消。

  不仅如此,当地还将实行“县长带行长”入企帮扶机制,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鼓励多家企业利用IPO绿色通道政策进入上市程序。

  据介绍,为了推动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落地生根,当地将重点推进工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旅游项目提升等多项工作,通过推进嘉寓门窗与清华大学共建智控成果转化基地、北汽隆威与清华大学汽车研究院共建纯电动车成果转化基地、君乐宝乳业小镇、德国小镇、华脉生态科技小镇等项目建设,带动当地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