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廊坊代表团认真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长城网 2018-01-27 14:58:00
A- A+
廊坊代表团认真审议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贾珺 摄

  长城网1月26日讯(通讯员 刘元琨 张迪 记者 王成应)“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清新,简练务实,是一份高质量的好报告”“报告字里行间关注的都是百姓民生”……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后,廊坊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认真审议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

    省人大代表、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有政治高度的好报告,通篇贯穿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重要指示要求,体现了强烈的“四个意识”;是一份有思想深度的好报告,问题点得深、体会谈得深、思路谋得深,体现了对河北省情和发展规律的精准把握;是一份有工作力度的好报告,从指标安排到工作部署较真碰硬、掷地有声,体现了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过硬作风;是一份有民生温度的好报告,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一件件民生实事上,体现了深厚的为民情怀。廊坊将结合自身实际,一项一项抓好落实。

廊坊代表团认真审议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贾珺 摄

  “报告有四个突出特点: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从实际出发,体现时代精神;三是通篇贯穿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四是对市、县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省人大代表、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表示,三河将围绕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河北高质量发展领头雁三大定位,全力支持、主动融入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力争五年内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挺进全国“三十强”、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报告充分体现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体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部署。建议进一步关注电力传感器产业发展,支持深度研发与创新、生产基地升级改造和产业链条延伸。”省人大代表、廊坊高山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永山说。

    省人大代表、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外语系主任尹静认为,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支持廊坊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支持10所本科高校应用转型发展试点,让她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她建议,用足用好京津科技创新资源,加快发展“大智移云”产业和互联网+天基信息产业,支持廊坊建设航天遥感技术示范城市。同时,支持高校加快转型发展。

人大代表认真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贾珺 摄

  省人大代表、河北科博锐程电力有限公司职工任雪飞说,报告总结工作全面具体客观,分析问题透彻深刻不掩饰。提出的“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河北温度”,让我们切实感受到对企业家的理解、尊重、爱护、支持。企业应更加注重树立质量意识、做好安全生产、减少环境污染、承担社会责任,在全省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报告总结过去五年,是满满的历史性成就;展望未来五年,更是满满的期待:一是期待雄安新区成为全世界科技化、数字化、现代化的新兴城市,成为燕赵大地最明亮的珍珠;二是期待与北京携手共办冬奥会圆满成功;三是期待廊坊北三县与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完美融合;四是期待基础教育中的普通高中教育得到更快普及。”省人大代表、三河市第二中学教师马英说。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