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切合实际谋远图新 代表“点赞”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长城网 2018-01-28 15:03:00
A- A+

保定代表团分组审议现场。 记者 吴新光 摄

  长城网1月27日讯(记者 吴新光 高琳哲 张秀娟 张世豪 王棋)1月27日下午,出席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代表们围绕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大国工匠精神等主题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庄严而热烈。代表们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切合实际,谋远图新。

  在保定代表团分组审议会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与保定的关系,成为代表们热议的焦点。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新理念创新发展示范区,雄安新区要发挥其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应有地位。雄安新区与保定应在战略上形成共同格局、规划上形成协同格局,建立共谋发展、相互支撑机制。

石家庄代表团分组审议现场。 记者 张秀娟 摄

  省人大代表、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成锁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非常突出的特点就是“实”:一是为民理念树得实,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紧紧围绕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居民供热等焦点问题,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切实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二是立法工作抓得实,围绕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化解过剩产能、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大战略,深入调查研究,在经济、社会、民主、法制等各个领域,制定实施了一批条例和办法,推动了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第三个是执法监督推得实,坚持问题导向,抓准抓牢着力点,综合运用组合拳监督、上下联动监督,全力推动法律法规得到贯彻落实,特别是报告中说的连续四年开展大气污染执法检查,对全省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发挥了重要作用;第四个是改革创新谋得实,省人大常委会始终高举改革创新大旗,在宪法和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勇于破陈规,敢于闯新路,体现了认真履行职责、服务全省大局的精神,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体现了省人大常委会深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责任担当。

苏富梅代表发言。 记者 张世豪 摄

  在张家口代表团分组审议会场,省人大代表、张家口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苏富梅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完全符合河北的实际,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全篇体现了四个特点:把握政治方向牢,围绕中心工作紧,与人民群众关系近,依法履职严。”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