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郭建仁代表:引进人才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一步
来源:长城网 2018-03-10 16:06:00
A- A+

  全国人大代表郭建仁。记者李相伯摄

  长城网北京3月10日讯(记者闫思宇李相伯)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科学制定规划,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依靠改革创新壮大乡村发展新动能。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宣化县东望山乡常峪口联合党总支书记郭建仁表示,把人才引进农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一步。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当前,我国城乡发展不平衡,农村发展还不充分。郭建仁代表告诉记者,当下农村的资产资源其实相当丰富,很多空心村普遍存在“三多”情况(老龄人口多,儿童多,妇女多),导致空心村的建设用地、林业资源都“虚位以待”,迫切需要有能力、有知识、懂科技的人才来农村进行开发,才能让农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郭建仁代表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的农民代表,一直以来非常关注农业的发展,农村面貌的变化,和农民脱贫致富的问题,此次全国两会他也带来了相关的建议,“希望国家能够制定引进人才的优惠条件、法律保障,更好地吸引能干会干的人来建设我们农村”。

  只有农村美起来,村民才能富起来。农村的改革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为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发展路径,“有了好政策,引进好人才,未来的农村一定是绿水青山的好风光!”郭建仁代表信心满满地说。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