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陈春芳代表:带领百姓修通致富路
来源:长城网 2018-03-13 16:10:00
A- A+

  长城网北京3月13日(记者王棋刘澜澜)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推动农村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改善供水、供电、信息等基础设施,新建改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灵寿县南营乡车谷砣村党支部书记陈春芳表示,路是制约乡村振兴的瓶颈,乡村要发展,公路先得跟得上。

  陈春芳代表。记者王棋摄

  “拿我们村的发展举例,就是路制约了我们村的发展。”陈春芳说。他告诉记者,车谷砣村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自然风光独特,景色优美。在抗日战争时期,成为晋察冀边区的后方基地,边区印刷厂、中国银行、后方医院、白求恩医疗队、抗大二分校等都曾驻扎这里,更有千年古茶树、著名诗人李学鳌故居等景点,非常具有旅游开发价值,也引得不少投资商来这里考察。但看到通往车谷砣村那10余公里3米宽弯弯曲曲的山路,投资商都打了退堂鼓。

  “人家都说了,修通这条路,基础设施的投入还不如把钱放到银行里划算。没有路,外面的游客进不来,村里的农产品也运不出去,还引不来投资商,村里的老百姓就脱不了贫。”陈春芳说。

  要想富,先修路。陈春芳开始在修路上做文章。“我们集中精力,用了两年时间,打通了出山的道路,也打通了乡亲们的致富路。”陈春芳告诉记者,路通了,合作伙伴就找上门了,村里的旅游产业也发展起来了。

  “路修通之前,车谷砣村是太行山中一个深度贫困村,人均年收入不足800元,路修通之后第一年人均年收入达到了4100元,第二年达到了5600元。经过我们初步测算,到2020年,村里的人均年收入可以达到3万元。”陈春芳自豪地说。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