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倪海琼代表:推广普及节能建筑 发展节能建材产业
来源:长城网 2018-03-14 16:12:00
A- A+

  倪海琼代表。记者吴新光摄

  长城网3月14日讯(记者吴新光)“发展节能门窗产业,推广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不仅符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实体经济和新材料的要求,而且对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具有重要意义。”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奥润顺达窗业有限公司总裁倪海琼建议,我国应大力推广普及节能建筑,积极发展节能建材产业。

  倪海琼代表说,我国是世界上建筑体量最大的国家,建筑能耗占社会总能耗的1/3以上,而通过门窗流失的能耗又占建筑能耗的50—55%,门窗成为建筑节能最大的漏斗。据相关部门计算,我国北方城镇采暖区面积为129亿平方米,如果全部更换成节能门窗,每年可节约标煤1.14亿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98亿吨。我国现行的门窗节能标准仅相当于德国1992年的标准,落后近30年时间,节能门窗普及率还不到5%。

  目前,世界上最节能的建筑是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它相当于给建筑穿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衣”,仅消耗极少能源,建筑节能标准就可从目前普遍执行的65%,提升到90%以上。倪海琼代表表示,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是新兴的朝阳产业,将拉动节能门窗、新风环境能源一体机、智能遮阳、新型墙体保温等新型建筑材料产业。因此,发展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将有利于我国建筑节能产业转型升级,并成为引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动能。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