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张东河代表:留住乡愁 讲好小村故事
来源:长城网 2018-03-15 16:12:00
A- A+

  长城网北京3月15日讯(记者刘澜澜王棋)随着城镇化进程的不断推进,特色小镇的建设应运而生。2017年,河北公示了首批30个创建类和52个培育类特色小镇,特色小镇旅游在河北也越来越火。全国人大代表、保定市竞秀区江城乡大激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东河表示,在全国特色小镇的推进过程中,出现了概念不清、定位不准、急于求成、盲目发展以及市场化不足等问题。如何留住乡愁,讲好小村故事,成为了张东河代表关注的问题。

  张东河代表。记者王棋摄

  张东河代表建议,在建设特色小镇的过程中,要保护好特色文化资源,发展文创经济,让文化得到有效的保护传承。但特色小镇的价值不仅是保护特色文化,还要创新性地弘扬特色文化,最终推动文化与社区、文化与产业的融合。

  此外,张东河代表还建议,在开发中,以历史文化、生活方式、风俗习惯等软文化为基础,结合古村落传统家风文化,本着因地制宜、朝着小而精、紧凑型、集约化发展。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