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籍涛: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诚信
来源:长城网 2018-03-15 16:13:00
A- A+

  长城网北京3月15日讯(记者王亚吴新光)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多次提到高质量发展的内容。全国人大代表、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河北白沙烟草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籍涛认为,完善的社会信用体系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条件。

  籍涛代表。记者王亚摄

  诚信作为传统美德,时至今日,仍意义重要。在籍涛代表看来,社会信用缺失对于社会造成的危害是巨大的。“举个例子来说,两个人合作,因为一方不讲信用而造成另一方的倾家荡产,这种情况屡有发生。还有一些不诚信的行为,比如不规范甚至是违法融资等等现象都是社会信用缺失的表现,光靠道德约束是不行的,还是要靠健全的法律约束。”

  “建立诚信的社会信用体系,来规范人们的经济活动,甚至是社会行为,从而促进整个社会良好的信用体系、良好的社会风尚、良好的社会道德以及良好的经济秩序,这是高质量发展的需要。”籍涛代表说,目前,有这方面的解释、规定,但是不够完善。需要以明确系统的法律来规范完善社会信用体系,所有相关内容涵盖在法律的体系内,使它更为完善、具体。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