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全国人大代表崔海霞:幼儿园“入园难,入园贵”咋办?统筹管理是关键!
来源:长城网 2018-03-16 16:14:00
A- A+

  长城网北京3月15日讯(记者王亚吴新光)“公立幼儿园入园难,民办幼儿园入园贵”是不少孩子家长高度关注的问题,也是今年两会的热点话题。应该怎么办?为此,本网记者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衡水市政府副市长、市科协主席崔海霞。

  崔海霞代表。记者王亚摄

  “主要原因是公办幼儿园的总量不足,再者是因为区域结构不太合理造成的”。崔海霞代表认为,作为政府一方面需要加大投入,另一方面需要尽最大的能力挖潜。“衡水的做法是把小区配套建设的幼儿园统筹管理。我们一方面办一批公办幼儿园,另一方面办一批“普惠园”,以此来解决孩子“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崔海霞代表说,学前教育需要政府投入和市场化运作这两种模式相结合,支持社会力量办学来补充公办园的不足。另外,民办幼儿园普遍存在着师资力量薄弱、管理水平低等问题,政府还需要加大民办幼儿园的规范管理力度。

  “近期,我们衡水市政府的常务会上已经通过了一个中小学、幼儿园建设的三年规划,我们还通过调查摸底了解到全市主城区目前有四十多所小区配套建设的幼儿园”。对于“普惠园”,崔海霞代表介绍说,衡水市政府采用了多种方式办学,“政府以购买服务的方式给予生均补贴,还可以对幼儿园的场地租金给与一次性的补贴,从而降低收费标准,让老百姓有更大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民生就是民心,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什么方面下功夫”,崔海霞代表说,这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表现。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