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范振喜:好日子是拼出来的
来源:河北日报 2017-11-08 16:26:00
A- A+

  新时代,要有新发展,新农村,要有新面貌。连日来,回到家乡的十九大代表、承德市滦平县周台子村党委书记范振喜,一边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一边忙着向乡亲们和党员干部们宣讲。

  范振喜身体一直不好,每天至少要服用十几种药物。10月27日上午,他用两个多小时,给全县党员干部代表进行了一次十九大精神解读宣讲。和平时说话总是细声细语不同,整个宣讲过程他声音洪亮、铿锵有力。一位与范振喜相熟的干部给他点赞:“今天的老范好像年轻了十岁。”

  范振喜说,大家都把周台子村称为“承德第一村”,这是动力,也是压力。作为一个依赖矿山资源致富的村庄的领路人,近年来,他想的最多、做的最多的事,就是如何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走绿色发展之路。“靠矿发展的路子不能再走了,牺牲环境换取一时发展,只能是死路一条。”

  摒弃资源依赖老路,咬定青山绿水不放松。范振喜围绕“三农”问题、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战略、生态建设等6个方面做了宣讲。

  “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更加坚定了我们对未来的发展信心。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一定能干出更好的成绩来,把农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近年来,周台子村在环境美化、生态建设、植树造林等方面投入累计超过1个亿;建设了1.2万平方米的高效智能温室大棚,建有牡丹园、玫瑰园、金银花园、猕猴桃园……通过发展绿色产业,向绿色发展转型。”

  对于脱贫攻坚,早已带领全村人致富的范振喜有自己的看法:“贫穷不可怕,只要我们能够直面贫穷,敢于向贫穷挑战。好日子是拼出来的,是干出来的!”

  “未来周台子村将如何发展?”提问环节,有人问范振喜。“我们将集中精力解决好制度和人才两个关键性课题。”范振喜说,周台子村在学习、贯彻、宣传、落实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既要积极进取,又要保证稳步前行,高站位科学谋划未来的发展,多与科技前沿院校和相关单位加强沟通,争取技术支撑,引进和发展适合周台子村、能干得起来的项目,确保村民能从中得实惠。要把村班子真正建成“立公心、多奉献,强村固本,干正事、严要求,实心为民”的战斗堡垒。在全村上上下下营造起“人人干事业、户户立家业、聚力创大业、合力兴村业”的大气候,培育新农民,发展新产业,建立新机制,促进新发展……

  台上讲得精彩,台下听得认真。滦平县巴克什营镇干部尚卫用“关注、振奋、期待”表达了自己的心情。“下一步,我们要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让基层党组织都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让每名党员都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