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权威发布 >> 决议决定
省十三届人大第一次会议关于河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来源:长城网 2018-01-30 16:30:00
A- A+

  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关于河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8年1月30日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许勤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省人民政府五年来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和2018年的工作部署,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将是河北历史上机遇和挑战最为集中、各种优势最能释放、转型升级最为紧要、高质量发展最为有利的时期。省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吹响了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进军号,全省人民要十分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好形势,牢牢把握历史性窗口期,紧紧抓住战略性机遇期,攻坚克难、拼搏进取,奋发作为、乘势而上,共同把河北改革发展和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各级人民政府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和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细化落实“抓好三件大事、打好六场硬仗、实施八项战略、深化九项改革”基本思路,在高质量发展中着力推动创新驱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军民融合、转型升级,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治污染、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号召,全省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