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监督工作 >> 预算审查监督 >> 工作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监督审计后续整改取得明显成效
来源:河北人大 2017-06-05 17:06:00
A- A+

省人大常委会监督审计整改动真格 

7234套长期空置保障性住房已分配

  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省政府提交了2015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整改报告中查出突出问题后续整改情况的报告(简称后续整改报告),从健全体制机制解决共性问题、关注重大民生项目和金融领域审计整改情况、落实对审计移送的重大违法违纪问题的跟踪督查等方面,报告了后续整改情况,对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作了详尽答复。

  报告显示,截至今年1月底,管理不合规的40004.27万元安居工程专项资金,已整改到位38643.13万元;未及时分配的92328.99万元保障性住房专项资金,已整改到位47416.33万元;7940套长期空置的保障性住房,已完成分配7234套。

  2016年11月,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审议了省政府关于《2015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中有关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提出审计中发现的一些预算执行和财务管理方面的问题带有普遍性,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涉及资金较大、整改未到位问题较多等意见。会后,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向省政府办公厅转办了常委会审议意见,要求省政府认真研究处理并反馈处理结果。

  省政府高度重视审议意见,专门发文要求省审计厅牵头,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省政府金融办参加,组建工作小组,对审议意见逐项研究处理,并形成后续整改情况报告。在后续整改情况报告形成过程中,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全程跟踪,对报告内容进行把关。

  对审计中查出的突出问题,省人大常委会进行再监督,省政府进行再整改、再报告,体现了监督的刚性。“对审计整改监督就要动真格,就要对问题打破砂锅问到底,对整改紧抓不放、穷追不舍,促进财政资金发挥更大效益。”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赵文海表示。(郭兵执笔)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