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监督工作 >> 预算审查监督 >> 工作动态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衡水就“预算一法一条例”开展执法检查
来源:长城网 2017-09-28 17:12:00
A- A+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

  赴衡水市就“预算一法一条例”开展执法检查

  范照兵带领执法检查组到衡水检查“预算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图

  范照兵带领执法检查组到衡水检查“预算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图

  长城网9月13日讯(记者贺宏伟)9月12日至13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带领执法检查组,到衡水市检查“预算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检查组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关于“预算一法一条例”自查结果的总体汇报,查阅了有关资料,肯定了成绩,指出了存在问题。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滨湖新区、枣强县、冀州区、武强县等地,实地检查了“大气污染治理”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项目实施及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并与相关项目单位进行座谈。

  范照兵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贯彻“预算一法一条例”的法治意识,牢固树立法治理念,以对法律的敬畏之心,依法理财,依法监督。要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各级政府要强化财政资金使用管理,提高财政支出效益。要加强财政监督,把防控财政风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建立健全政府性债务风险应急处置机制,加强担保机构的监督与管理,切实防范政府债务风险。要不断深化完善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积极推进人大预算监督改革,在预算审查监督中广泛联系代表听取意见建议,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力量,推动“预算一法一条例”在全省的贯彻施行。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