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努力开创城建环资工作新局面
来源:河北人大 2018-02-13 10:43:00
A- A+

  2月1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召开全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王东峰书记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东峰书记、照兵常务副主任在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汇总》上的批示精神,会议还就贯彻落实晓东副主任在工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的点评讲话作出安排部署。工委主任杨智明主持,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杨智明主任指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东峰书记对人大工作提出的“五个表率”;改革创新、拼搏奋进,努力争创一流业绩、一流水平的总体要求,按照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和照兵主任、晓东主任的要求,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在助力河北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人大城建环资工作的地位和作用。一要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坚定的信仰者、忠实的实践者、有力的传播者。要在人大两个机关建设中充分发挥城建环资委的作用。二要坚决依法履职、充分履职。要在立法、监督、调研和实现省市县乡四级人大联动,提高整体实效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整体作用方面,进一步谋划好工委的年度工作要点,要突出重点、攻克难点、做出亮点,实现东峰书记关于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上有新举措的总体要求。三要抓好基础建设,提高队伍素质。认真落实省人大党组关于实施“八大工程”,创建一流机关的要求,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开展“两周一法、半月一谈”学习活动,改革创新、拼搏奋进,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做贡献。四要坚决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严守底线,不遇红线,不碰高压线,防微杜渐,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