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会勇副主任出席省十三届人大法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河北人大 2018-03-19 14:39:00
A- A+

  3月13日,省十三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王会勇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周英主持会议,法制委员会及法工委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王会勇副主任指出,新一届法制委要立足新时代的历史起点,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提升,在上届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再有新作为、再现新气象、再创新辉煌。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会勇副主任强调,一是要提升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开创地方立法新局面。要认真学习贯彻东峰书记在省十三届人大第一次主任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照兵主任在人大机关推进“双创双服”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奋发有为。二是履职尽责,大力推进法治河北建设。紧扣改革发展主题,坚持把立法工作放在全省深化改革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突出立法工作重点。要坚决维护法制统一,确保地方性法规不与宪法、法律和行政法规相抵触。三是要从严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专委会队伍。

  会议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玉军,省十二届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原主任冯志广作了专题讲座。

会议还统一审议了《河北省种子管理条例(草案)》、《河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修订草案)》,讨论了法制委、法工委2018年重点工作。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