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十三届人大初任代表学习班开班
来源:河北人大 2018-05-14 15:18:00
A- A+

  5月13日,省十三届人大初任代表第二期学习班在河北师范大学开班。来自保定等七个选举单位的240余名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和市县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同志作《人大制度与地方人大工作》辅导报告,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发展历程,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新形势下地方人大工作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代表们充分认识到人大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

  此次培训将采取专题报告、履职经验介绍与座谈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全国人大、省人大和河北行政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有关专家,就人大制度、法律法规、代表履职等方面内容进行专题辅导,并邀请优秀连任代表介绍履职经验。

  据介绍,今年是省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依托高等院校开展代表培训,实现了省十三届人大初任代表培训的全覆盖。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