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晓东在衡水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强化人大监督 依法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取得实效
来源:河北人大 2018-06-14 15:39:00
A- A+

  6月13日到1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晓东到衡水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调研。王晓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强化人大监督,依法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王晓东一行先后到衡水科技谷、西气东输供热中心、衡水凯亚化工有限公司、衡水中铁建工程橡胶有限责任公司,详细询问了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情况。随后,与衡水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进行座谈。王晓东指出,人大监督对推动大气污染综合防治起重要作用,各级人大要做好新时代人大监督检查工作,真监督、真支持,推动全面落实防治大气污染工作扎实高效。

  王晓东强调,各级人大要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联动优势,健全监督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大民生事项、社会热点问题对症下药,提出务实有效的意见建议。要对明确的执法检查内容抓住不放,连续监督,跟踪监督,务求实效。要创新监督形式,增强人大监督工作的刚性、力度和实效,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执法检查工作,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同时,王晓东一行还对财经和科教文卫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