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党建工作
财经工委召开作风整顿推进暨重点工作部署会
来源:河北人大 2016-03-30 15:59:00
A- A+

  3月25日,财经工委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会上,再次学习了赵克志书记关于作风整顿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作风整顿和学习贯彻全国人大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的要求,财经工委主任赵文海就推进作风整顿工作、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号召大家积极投身打好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翻身仗。

  赵文海主任指出,财经工委今年年初提出了“打造一支好的队伍、建立一套好的机制、实现一个好的开局”的工作目标,2月份印发了全年工作要点,近日谋划了22项重点工作计划,制定了岗位责任试行方案。可以说,目标已经明确,任务已经下达,责任已经落实,下面的工作就是抓落实、抓执行。为落实好岗位责任,完成好各项任务,努力实现既定目标,他提出以下要求:

  一、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调整工作状态。一是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要聚精会神地干,一门心思想工作、说工作、做工作;咬定目标干,围绕既定的目标、工作要点、重点工作计划,劲往一处使,扎扎实实地抓落实;大胆干,鼓励大家创新,敢想敢为,发挥每个人的主观能动性;比着干,不能站着看,更不能站着挑别人毛病。二是培树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状态。要提振精神,活起来,动起来。对待工作要有事业心、责任心。工作急时能够冲上去,工作缓时不懈怠。容易的事要精益求精,难办的事要能担起来。三是坚持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各位主任和处长最关键,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四是积极培育团队精神。按照“善于学习、敬业创新、团结担当、勇争第一”的要求和目标,每位同志都要自觉遵守,积极践行,为团队争光添彩。

  二、勇于担当作为。要树立有多大担当就有多大作为的思想,勇于担当,积极投身打好河北发展翻身仗。要主动作为,不能总被动让领导点名、派活。要善于作为,恪尽职守、履职尽责,用更大作为赢得尊重和认可,有为才能有位。

  三、办实事求实效。认真践行“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把工作往深里做,往细里做,往实里做,坚决不摆花架子。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维护人民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四、强化改革创新意识。要勇于改革,不甘落后。改革要依法有据,不能任性。要广泛学习各地先进经验,但也要实事求是,从我省实际出发,以问题为导向,不能盲目照搬他人经验。改革创新要有系统性、目标性,做到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搞好顶层设计,搞好中长期规划,有计划逐步推进,久久为功。

  五、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善于学习”是我们团队精神的第一点,是大家的共识,必须落到实处,培养学习习惯。落实好支部年度学习方案,细化各项学习计划,认真抓好专题学习的辅导、交流。既要认真钻研人大监督业务,也要学习监督对象的相关业务。

  六、大力开展调查研究。把调查研究作为提升工作水平的重要措施,财经监督工作不能仅限于完成几个审查报告。把调查研究做为基本的工作方法,各项工作都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基础和前提,把握形势,分析问题,研究对策。善于提炼调查研究成果,注重成果转、应用,将转化、应用作为评价成果的主要指标。

  七、强化岗位责任制。要确岗、识岗、研岗、在岗,即明确岗位、认识岗位、研究岗位、坚守岗位,用职业化、专业化、精细化、规范化的标准要求和衡量岗位任职情况,努力作本职工作的行家、专家。

  八、加强纪律和规矩意识。遵守组织纪律。服从领导、服从上级,严格执行领导和上级的决定;重大问题先请示报告,不能先斩后奏;完善民主集中制,完善财经工委议事规则,要讲程序;增强政治觉悟和政治素养,提升宗旨意识和大局观念。遵守工作纪律。完善各项制度,下大力抓制度执行,要加强各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建立重点工作定期汇报调度制度;严格岗位责任,出现重大问题要追责。遵守廉洁纪律,完善内部相关制度和规定,切实抓好落实。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