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范照兵在辛集、定州调研时指出:打牢县乡人大工作基础
来源:河北人大 2018-06-22 17:41:00
A- A+

  6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赴辛集、定州市调研,强调县乡人大工作处于非常重要的地位,要切实打牢基础,发挥作用,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范照兵调研了河北雪龙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定州格林兰生物天然气项目和再生资源产业基地,考察了辛集市辛集镇、定州市大鹿庄乡人大代表之家,走访了两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并座谈。范照兵对辛集、定州市的人大工作给予高度评价,鼓励两市加大工作力度,努力走在县乡人大工作前列。他指出,做好县乡人大工作是党中央提出的明确要求,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基础和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夯实基层政权基础的高度,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相关文件规定要求,夯实人大工作的基层基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思想,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着眼地方改革发展需要,依法充分履职尽责,认真开展监督、决定、任免等项工作,提高工作实效。要加强自身建设,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提升履职水平,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