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学习培训 >> 代表培训
衡水市召开五届人大代表培训会议
来源:河北人大 2013-11-02 19:45:00
A- A+

  11月12日,我市召开五届人大代表培训会议。省人大选任代工委常务副主任姚生泉就“怎样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问题做了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各县市区、工业新区、滨湖新区和解放军代表团的主管负责同志、各代表小组组长和部分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

  张建中指出,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代表工作是人大工作的主体和基础。做好人民代表大会主体工作必须高度重视人大代表的培训工作,通过培训提高代表整体的素质,提高代表履职的能力,光大代表队伍的形象,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建设健康发展。

  张建中强调,人大代表要不断增强代表意识,适应代表角色,发挥应有作用。代表不是荣誉,而是政治职务。人大代表来自于五湖四海,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的利益,是各行各业的先进和模范,承担着人民的重托。要建立代表履职档案,激励和考核代表依法履职。各级代表提出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是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是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的一项基本要求。同时,也是各代表团的一项重要工作。建议的提出和办理要本着联系群众要广泛、内容要具体、重点要突出、提交要规范、处理要符合程序、追踪要及时、督查要到位等七项原则切实抓好。

  张建中要求,人大代表要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围绕政府要办的民生实事,做好市人大五届二次会议召开之前的建议征集和准备工作。在建议意见中反映比较集中、问题比较突出、民生重大关切的问题一定要抓好落实,结合市县两级即将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本职工作的实际,为我市“强势开局、跨越赶超、提前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