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学习培训 >> 代表培训
兴隆县人大举办人大代表培训班
来源:河北人大 2015-12-26 19:46:00
A- A+

  近日,兴隆县人大常委会举办2015年度县人大代表培训班,全县县人大代表、各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县人大机关干部共2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班共两天时间,由兴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德军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办公室原主任、办公厅联络局原巡视员李伯钧应邀为代表和参会人员做了题为《以“四个全面”引领人大代表履职》和《切实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专题讲座,就人大代表要忠实代表人民主动履职、坚持与时俱进积极履职、依照法律认真履职、自觉接受监督保证履职,以及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义、目前存在问题、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主要内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辅导,增强了广大代表和县乡人大工作者对《代表法》《地方组织法》《监督法》的理解和掌握,增强了广大代表积极履职、依法履职的意识,提高了与会人员对改进、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主要目标、主要任务的认识。兴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德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广大代表和参训人员要把落实这次培训内容和要求作为加强改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新起点,作为当前开展人大工作的首要任务:一是要狠抓落实,自觉推动县乡人大建设。要通过对中央《通知》精神的学习,结合全国人大专家所讲内容的再学习,深刻认识和查找当前县乡人大工作的“短板”和不足,切实改进和加强。二是要提高广大代表依法履职、积极履职的意识,要使广大代表时刻代表人民、始终密切联系人民,勤勉工作,奋发有为。三是要建立有利于开展县乡人大工作的机制,县人大常委会和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要建立代表履职档案,把县乡代表学习法律、依法履职、为民办实事等情况记入代表履职档案;要开展优秀人大代表评选和宣传活动,引领代表尽心履职、担当有为;各乡镇要尽快建立实施代表述职评议制度;各乡镇党委也要按照中央《通知》的要求,拿出加强对乡镇人大工作支持、领导的具体措施和安排。县乡人大要通过主动作为、创新有为,树立人大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的形象,推动富裕兴隆、美丽兴隆、和谐兴隆的建设。(司志允)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