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放日活动“搬上”长城全直播
来源:长城网 2018-06-23 20:16:00
A- A+

直播现场。记者 庞晓玮 摄

直播现场。记者 庞晓玮 摄

  6月22日上午,是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放日,主题是介绍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依法履职情况。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放日活动首次通过长城全直播,在长城网、长城24小时客户端、河北头条等长城新媒体平台进行实时直播。

  “各位网友朋友,这个就是表决器,我代替你们按下表决器,现在我们就投出了神圣的一票。”在第一个参观点省人大常委会议事厅,随着长城新媒体主持人的镜头,网友们不仅可以多角度地观看开放日现场,还能与受邀到现场的30余名参观者交流互动,并参与人大机关审议程序的模拟。

  直播期间,河北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宣传处调研员王立光不时与网友互动,现场解答网友们关心的问题。“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不是第一次办开放日,但是把这个活动全程直播出去还是第一次。我们之所以做出这种尝试,是因为看到了新媒体的普及度高,更符合年轻人口味的优势。我们希望逐渐扩大舆论阵地,让更多人有机会了解人大工作。”

  “真没想到参加今天的活动能碰上网络直播,不过我觉得挺好。网络直播这种形式比其他传统媒体更方便和新颖,感觉离我们的生活更近。我非常喜欢这种形式。”参加实地观摩的石家庄工程职业学院学生王松奥对记者说。

  石家庄工程职业学院的老师王思萱补充说:“这种形式可以让没有来的人从头到尾参与进来,更真实,更有体验感。我也非常喜欢这种传播形式,如果是事后出的新闻稿我可能不会看,但是这种直播的话我还是挺有兴趣的,因为现在娱乐化的视频太多了,这种正式场合的直播反而让我们非常好奇。”(记者 庞晓玮 李文鹏)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