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党建工作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与人大代表心连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长城网 2018-06-29 08:44:00
A- A+

  6月27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副书记吴时茂带领机关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委和纪委部分党务工作者、部分党员干部,到冀鲁豫省委党校革命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与连续五届全国人大代表曹宝华一起座谈了解基层人大代表工作情况,参观省改革转型前沿企业,开展心连心主题党日活动。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与人大代表心连心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常委会/供图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与人大代表心连心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常委会/供图

  “在中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人民翻身作主、掌握自己命运的必然选择。这一制度一经产生,就具有无可比拟的优越性和历史进步性。”吴时茂在座谈期间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先进性和生命力首先在于它在党的领导下深深地根植于人民群众之中。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的中国共产党,几十年搞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初心使命就是让人民在自己的土地上当家作主,这是我们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这一制度安排,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体现了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代表着我国最广泛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真正实现人民当家作主提供了根本保证。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就是人民代表大会。在我们这样一个人口众多的国家里,人民依法选举自己的代表,组成人民代表大会,通过人民代表大会来行使国家权力。没有人大代表,就没有人民代表大会。从人大工作的理论逻辑、政治逻辑和法理逻辑,都要求我们必须始终牢记人大权力的本源和初心,创新人大代表经常化参与机制,完善制度化、法制化、程序化行使民主权力制度,通过发挥“人大代表之家”作用、开展代表向选民述职、邀请群众列席会议和参与执法检查等活动,拓宽代表有序政治参与渠道,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展示人大形象、彰显人大权威,确保党的主张与人民意志高度统一。

  “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反复证明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今天,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人民今天的幸福生活。”座谈过程中,曹宝华饱含激情地赞颂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作为连续五届的老人大代表,他说,自己一定认清自身肩负的神圣职责,把人大代表的作用发挥好、职责履行好,以感恩心态回报社会、回报人民。(记者李文鹏)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