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晓东副主任主持召开财经委第四次会议
来源:河北人大 2018-07-03 15:31:00
A- A+

  7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财经委主任委员王晓东主持召开了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为了给省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工作做准备,会议听取了省财政厅关于2017年省本级决算和全省总决算情况的报告,省审计厅关于2017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对2017年省本级决算草案进行初步审查,听取了省政府拟提交常委会审议的关于2017年全省及省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和关于质量强省战略实施情况的报告初稿。财经委组成人员对省政府及有关部门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拟提交常委会审议的各项报告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同时,就进一步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增强编制的科学性,完善医疗保险政策;进一步提升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科学化和精细化水平,认真落实《省政府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办法》;深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等出了建议。

  王晓东强调,听取和审议政府专项工作报告是人大常委会的法定职责,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严格对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全面、完整、准确地报告相关情况。要建立科学框架,充分反映工作成绩,提高分析问题的深度,要紧密结合中央和省委的新要求,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的热点,确保上会报告的质量。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