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河北省地方立法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唐山召开 王东峰作出批示
来源:河北日报 2018-07-04 15:33:00
A- A+

  7月3日,全省地方立法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唐山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作出批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东、王会勇,秘书长曹汝涛出席会议。

  王东峰在批示中指出,地方立法是依法治国的重要环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多年来,我省扎实开展地方立法工作,制定出台了一批地方性法规,为推动改革发展和法治河北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要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工作部署,统筹搞好全省地方立法,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落地实施,促进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创新制度机制,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加强设区市和自治县立法工作,提高立法质量,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范照兵强调,做好地方立法工作,是推动依法治国的重要基础,是地方人大工作的重要职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思想,领导干部带头学、全省人大系统深入学,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地方立法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和推动作用,进一步加快立法步伐、提高立法质量,推动全省地方立法工作迈上新台阶。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提高履职水平,打造特色亮点,改进工作作风,认真践行“河北发展、人大有责”理念,充分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努力为全省改革发展多作贡献、作新贡献。

  会议通报了全省立法工作情况,现场观摩了唐山市立法工作,参观了各设区市立法成果展,部分设区市人大常委会作了交流发言。(记者汤润清)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思想奋力推动全省人大工作务实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