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学习培训 >> 代表培训
海兴县举办县级人大代表和驻海兴的沧州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培训班
来源:沧州人大 2018-06-01 20:06:00
A- A+

  为进一步提高各位代表履行职务的能力,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促进大家积极、正确地依法履行职能,从而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5月25日,我县举办县级人大代表和驻海兴的沧州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培训班。特邀原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选任代工委副主任姚生泉为大家授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昌、副主任赵金彪、杨长新、杨建军出席培训班。

  李洪昌在主持培训班时要求,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当好代表。要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认清肩负的使命,认真负责地执行职务、行使职权,这样才能更好地完成肩负的光荣历史使命,才能成为一个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在推动发展、改善民生、构建和谐上发挥积极作用。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要做“学习型人大代表”,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掌握代表履职技能,全面提升代表综合素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保证人大工作以及代表工作的正确方向。重视宪法、法律及人大业务知识的学习,切实把握人大工作以及代表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熟练掌握人大工作规则和议事程序,使人大代表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尽可能掌握一些现代社会所必需的经济知识和科技知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增长业务才干,以适应人大工作以及代表工作面临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需要。要密切联系选民,深入联系群众。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了解群众的意愿和要求;要真实反映群众的呼声和诉求,切实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为加快“一城一区四基地”建设,实现“沿海强县、美丽海兴”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培训班上,姚生泉围绕如何从正确审议大会报告、提高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质量、做好代表工作,积极履行职责等内容,系统讲解了人大代表的性质地位、权利义务和履职要求,讲座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各位代表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如何正确履职有了更为全面的把握。

责任编辑:韩瑾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