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学习培训 >> 人大机关干部培训
遵化市人大常委会举办2017年人大系统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唐山人大 2017-07-12 20:10:00
A- A+

  根据2017年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培训工作计划,遵化市人大常委会于6月23日至28日组织部分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办主任及部分人大机关干部共14人,在全国人大深圳培训基地举办了第一批为期6天的人大系统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此次培训课程针对性强,理论联系实际,涵盖专业理论、专题讲座、实地考察等内容,授课老师均是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名家名师。培训中,重点学习了《深圳经济社会和法制建设情况》《如何提高议案和建议质量》《人大代表履职和深圳经验》《新形势下的中国国家安全》等课程;参观了月亮湾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叶挺故居和高新技术企业--中兴通讯,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学习了经验,提高了认识。

  此次人大系统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是换届选举工作后,是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新一届市乡两级人大代表培训工作的要求所举办的一次履职能力提升培训,也是为使人大系统干部进一步熟练掌握人大知识、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而开展的一次集中培训。通过此次履职能力提升培训,全体参训人员对人大工作和代表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整体的把握,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和切实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韩瑾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