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监督工作 >> 重点工作 >> 脱贫攻坚
承德市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承德日报 2018-06-16 13:21:00
A- A+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周仲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6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召开市委十四届四十七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批示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省第二督查组副组长列席会议,省第二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副主任列席相关议题。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政治责任。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省委副书记赵一德批示精神,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承德最大的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层层压实五大责任,持续抓好责任落实;要突出精准、坚持标准,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紧盯“三率一度”考核要求,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要抓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各项工作,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确保焦点不散、靶心不变;要持续打好八措并举“组合拳”,调动社会各界力量,持续凝聚扶贫合力,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万众一心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会议听取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相关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整改落实意识,认真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各项工作。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是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必须持之以恒抓紧抓好。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实事求是抓整改,做到举一反三,完善长效机制,强力执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议、全省深化市县机构改革工作座谈会议精神,研究了承德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记者郎宝生)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