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监督工作 >> 重点工作 >> 脱贫攻坚
全面提升产业扶贫质量水平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河北日报 2018-06-24 13:28:00
A- A+

  赵一德在全省产业扶贫工作现场会上强调  

全面提升产业扶贫质量水平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6月21日至22日,全省产业扶贫工作现场会在承德市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总结交流产业扶贫经验,安排部署产业扶贫工作。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在会上强调,要全面提升产业扶贫质量水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出席,副省长时清霜主持。

  赵一德肯定了承德市产业扶贫成绩,总结了全省产业扶贫工作,分析了产业扶贫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赵一德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推进产业扶贫作为打好脱贫攻坚硬仗的重要举措,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各项工作。要聚焦脱贫攻坚,着力提升产业扶贫质量水平。瞄准市场需求,打好特色牌,培育名品牌,用好政府有形之手、市场无形之手、社会帮扶之手、贫困群众勤劳之手;坚持带贫导向,增强产业扶贫实效,强化扶贫产业带贫标准,扩大扶贫产业覆盖面,引导社会帮扶发展扶贫产业;强化龙头带动,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在抓引进、内育、返乡创业上下功夫;密切利益联结,大力发展股份合作制,让现有资源用起来、入股方式活起来、贫困群众动起来。

  赵一德强调,要用足用好政策,在资金、土地、科技人才、金融等方面,加大对带贫率高的产业、企业的支持力度,加大防范风险力度,强化对扶贫产业的要素支撑。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产业扶贫责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守生态环境底线,抓好典型示范带动,为产业扶贫提供有力保障。

  与会同志会前实地观摩了隆化县田家营村服装扶贫车间和养牛小区、温泉村民宿、七家镇草莓小镇,滦平县下营子村中药材示范园、兴春和农业示范园,承德市、涞源县、威县和魏县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记者赵建、陈宝云)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