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监督工作 >> 重点工作 >> 优化营商环境
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就市政府贯彻落实《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询问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8-07-02 13:35:00
A- A+

  6月28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就市人民政府贯彻落实《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询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福才,副主任王素芝、孔庆龙、李伟、蔡福浩、丁然、李兴臣,秘书长门玉生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应邀列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苏铁成,市发改委、环保局、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局、国土局、公安局、住建局、科技局、工信局、城管局、规划局、交通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到会回答询问、听取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然主持会议。

  会上,7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3名市人大代表围绕《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总体目标、“双创双服”“承德办事一次成”、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信用联合惩戒、环境保护、工业用地出让、打击金融犯罪、规范房地产和建筑市场以及科技创新等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针对性强、切中要害的询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苏铁成首先就我市如何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对我市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总体目标以及采取的具体举措进行了说明。市发改委、环保局、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局、国土局、公安局、住建局、科技局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回答了各位委员和代表的提问。

  询问结束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苏铁成代表市人民政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各位委员和代表的询问专业,问题精准,必将对市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各项工作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市人民政府决心以这次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由政府主导,相关部门共同参与,进一步细化、深化、优化营商环境,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真正的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使更多的市场主体能够落户承德、发展承德、造福承德,进而推动我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然最后强调,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以这次专题询问为契机,继续深化政府自身改革,不断转变思想观念,强化责任落实,积极破解要素瓶颈制约,在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基础上,进一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研究落实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作出的决议,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我市的吸引力、创造力和竞争力,以最优营商环境赢得最大发展生机,为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新动能。(记者杨丽红,通讯员蔡悦鹏)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