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邯郸:加强平台建设 构建人大预算监督网络体系
来源:河北日报 2018-07-18 10:16:49
A- A+

  “随着财政收入的不断增加,如何管好政府‘钱袋子’,成为市人大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邯郸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运用信息网络技术推进预算联网监督,能够让人大及时了解资金流向,及时发现预算编制、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使人大对政府预算监督由事前、事后监督,转变为实时在线全程监督。

  “着眼基础稳步推进,我市积极构建人大预算监督网络体系。”该负责人介绍,该市在向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取经学习接受具体指导的同时,由市人大财经委牵头该市财政等部门,到开展联网在线监督工作做得比较好的四川省人大和成都、广安市人大学习。在学习调研基础上,结合邯郸实际,提出了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具体方案,从硬件、软件两个方面确定了系统建设目标,并明确了时间进度和推进要求。今年上半年,该市重点推进预算联网系统的硬件建设,主要完成预算联网查询室建设、相关设备采购及数据专线联通工作。目前,已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专门设立了预算查询室。

  该负责人表示,在省人大常委会完成市县版软件系统开发后,该市将联合市财政局配合技术人员完成系统安装测试及数据接口开发联调等工作。同时,将建立健全联网监督分析成果运用机制,增强联网监督分析成果的使用效能。(记者周洁)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