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邢台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主任会议
来源:邢台日报 2018-07-19 09:25:54
A- A+

  7月17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主持会议,副主任冯秋梅,党组副书记尹全峰,副主任周世伟、杨爱国,秘书长陈同计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主要负责人、派驻机关纪检组长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动员会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工作方案;传达学习了全省人大国有资产监督暨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

  会议指出,开展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三项联动监督,评议住房城乡建设、商务、工业和信息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和卫生计生等部门相关工作,是今年我省人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我省人大监督工作的一项重大改革。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三项联动监督的重要意义,精心制定我市实施方案,把联动监督和评议工作谋划好、组织好、推进好。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指导,积极做好动员部署、组织实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推动相关工作按步骤稳步推进。

  会议强调,要做好相关业务培训工作,加强与同级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形成推动联动监督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法律巡视”的“利剑”作用,依法组织开展执法检查,确保三项联动监督和评议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邢台建设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全省人大国有资产监督暨预算联网工作座谈会精神,扎实推进我市国有资产监督和人大财政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来源:邢台日报记者王艺)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