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监督工作 >> 重点工作 >> 优化营商环境
衡水高新区出台优化营商环境“一优一降”政策体系
来源:中新网 2018-07-03 11:12:00
A- A+

  
衡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截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4日电据衡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消息,6月28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该区出台了《衡水高新区项目落地工作规程》《衡水高新区降低企业自付费用六条措施》优化营商环境“一优一降”政策体系,力争把高新区打造成京津冀一流的营商环境高地,争做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排头兵。

  为了促进全区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建设、落地投产,高新区各部门根据自身职能,按照“提前介入、提前服务”的原则,简化各项手续,合理安排时间,科学谋划,交叉进行,确保签约项目的全部手续在3个月内完成。该区企业在严格履行《衡水高新区项目落地工作规程》职责的前提下,可享受抽检费、测量费、评审费等由财政列支,有上下限收费标准的一律按下限缴纳,发展智能制造可申请资金支持等六条自付费用优惠政策。

  为让群众、企业切实体验到审批服务的便利高效,高新区按照“六个一”标准(即企业开办时间再减少一半、项目审批时间再砍掉一半、政务服务一网办通、企业和群众办事力争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凡是没有法律法规规定的证明一律取消),大力推行“只进一门,只跑一次,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服务理念,深入推动“放管服”改革。

  据介绍,5月14日,衡水高新区在全市率先公开并实施了首批35类44项“最多跑一次”行政许可及行政确认事项,该区对涉及的材料模板、材料目录、填报说明等进行了重新编制和网上公开,让办事群众和企业提前备齐材料,结合综合受理机制,从“跑多窗”变“跑一窗”,有效节约办理时间,并实行审批容缺受理机制、“一线审批”服务机制以及与第三方服务机构合作提供免费邮寄、身份证免费复印等服务,最大限度地让审批服务向前延伸,压缩审批过程中的时间。截止到目前,该区已为企业和群众办结“最多跑一次”事项150件。下一步,该区将加快第二批“最多跑一次”事项的公示和办理,争取“最多跑一次”事项达到全部区属审批事项的80%。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