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邯郸市人大常委主任出席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邯郸日报 2018-07-20 09:29:51
A- A+

  7月1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开展联动监督进行动员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永斌在石家庄主会场代表邯郸作表态发言。市领导师振军、武金良、侯华梅、李永科、李文海、李书生、陈希斌、李增良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书生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

  崔永斌在发言中表示,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将按照省委要求和省人大的统一部署,主动作为,全力配合,为三项工作、五级代表、四级联动监督做出最大努力。一是千方百计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这次联动监督作为下半年全市人大系统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按照监督方案,遵循监督步骤,落实监督内容,深入扎实开展好执法检查和评议工作。二是积极主动把自选动作干出彩,成立高规格的联动监督领导机构,科学制定务实具体的联动监督实施方案,通过部门联动、工作手段联动、上下人大联动等方式,认真开展好我市的三项工作联动监督。

  崔永斌表示,这次联动监督,县乡人大工作是基础,人大代表工作是关键。我们将把指导县乡人大工作作为这次联动监督的基础性环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分包联系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分包联系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层层分包负责,形成工作网络,认真组织本区域内的五级人大代表深入开展明查暗访、问卷调查、意见收集等工作,为省人大常委会开展评议和专题询问,提供准确情况和基础数据,为全省广大群众全面脱贫、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和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贡献邯郸人民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