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承德:强化本地特色 探索实现自然资源合理利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20 09:34:58
A- A+

  “我们在制定制度过程中始终坚持一个原则,即把上级精神与本市实际紧密结合,强化本地特色,探索实现自然资源合理利用,使制定的制度科学、管用。”承德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市在全省设区市中率先出台政府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已于今年1月1日起开始施行。

  该负责人介绍,承德市是自然资源大市,2016年编制完成了《承德市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成为全国首个公开自然资源资产的地级市,率先摸清了自然资源资产“家底”,也为该市加强资源性国有资产监督提供了保障。在此基础上,该市积极探索建立市、县、乡三级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工作台账。目前,已有6个县(市、区)编制完成了县区级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并通过了专家评审。

  “我们还通过强化审计监督,促进自然资源资产管理。”该负责人介绍,该市人大依托审计部门,在丰宁和兴隆开展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试点工作,重点审计了森林、草原、矿山、水等自然资源和相关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并就有关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通过对县区主要领导同志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相关责任情况的审计,不断强化全市上下对资源性国有资产的监督,增强严守自然资源资产保护红线意识。(记者周洁)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