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学习培训 >> 人大机关干部培训
唐山市人大举办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培训班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8-07-23 16:37:02
A- A+

  为切实提高乡镇人大主席和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开创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新局面,7月17日至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全市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庆久出席并讲话,秘书长王宝兴主持开班仪式。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选任代工委主任,全市各乡镇人大主席和街道人大工委主任2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常庆久指出,乡镇人大作为最基层的国家权力机关,街道人大工委作为县级人大常委会的派出机构,是人大工作的基层和基础。要认清新时代新使命,充分认识加强学习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确保中央和省委文件要求和法律法规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着力推动乡镇人大监督权、决定权和选举权的有效行使,做好闭会期间代表各项工作,发挥人大主席、工委主任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之家(联络站)的建设和运行,使“家站”成为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主渠道。县级人大要继续加强对乡镇和街道人大工作的指导,共同为新时代唐山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培训期间,全体参训人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思想、新宪法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河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条例以及如何做好新时期乡镇人大工作等内容,并围绕如何依法做好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如何搞好“家站”建设、充分发挥“家站”作用两个专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发言交流。(记者媛媛)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