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承德市营子区人大调研组调研人民陪审员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中国网 2018-07-25 14:57:00
A- A+

  近日,承德市营子区人大领导孙树军一行到营子区法院调研人民陪审员工作开展情况。营子区法院全体党组成员、10余名人民陪审员代表参加调研会。

  调研会上,营子区法院副院长张国军代表区法院向调研组作了关于落实人民陪审员制度的情况汇报,详细介绍了区法院人民陪审员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

  孙树军对营子区法院人民陪审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营子区法院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法律职责,结合改革实际,推进人民陪审员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形成了“一名员额法官+两名人民陪审员+一名书记员”的审判模式,缓解了人员不足的矛盾。希望营子区法院准确把握人民陪审员工作的特点,结合审判实际,建立多元化、专业化人民陪审员队伍,使人民陪审员在专业领域为法官提供参考意见,杜绝“陪而不审”的现象。

  王海涛院长对区人大来法院开展人民陪审员调研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虚心接受区人大调研组的意见、建议。通过放置宣传展板、开展法制讲座等方式,加大人民陪审员法的宣传力度。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强化人民陪审员职务保障。通过建立微信群、下载快乐普法app等方式,加大人民陪审员培训力度。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健全和强化人民陪审员机制。(吕德君王东辉通讯员庄田田)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