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学习培训 >> 人大机关干部培训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举办河北省人大三项联动监督培训班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18-07-26 09:30:56
A- A+

  7月24日至25日,由市人大常委会举办的河北省人大三项联动监督培训班在迁西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春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城建环资工委主任、环保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人大代表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的工作方案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的实施方案,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贯彻实施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和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一条例”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

  和春军指出,执法检查是人大常委会开展监督的重要方式。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环保监督是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的有效途径,是人大依法履职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的必然要求,是保证人民群众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有力举措。要突出检查重点,着力发现和解决制约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的主要问题,促进法律制度更加符合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要坚持问题导向,听真话,察实情,按照执法检查实施方案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

  培训期间,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新论断,以及大气污染防治和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一条例”相关内容,各县(市)区人大副主任还围绕我市贯彻落实法律法规情况进行了讨论交流。(记者媛媛)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