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衡水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衡水日报 2018-07-30 16:21:44
A- A+

  7月24日,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军带领由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农委委员、省市人大代表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的调研组,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故城县康宏牧业有限公司、郑口镇后响沟村,枣强县百荣牧业科技有限公司、牧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实地察看产业现状、扶贫项目实施进展以及精准识别工作开展等情况,并听取了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脱贫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广泛听取有关人员的意见和建议。

  刘永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决策部署,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突出精准意识,以建档贫困户为重点,以问题为导向,对照各项指标进一步查漏补缺,做细、做实工作,确保贫困户退出真正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要抓好政策落实,在因村因户施策上下实功夫、下细功夫,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真正把各项帮扶措施落到实处,努力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要坚持多措并举,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着力激发内生动力,不断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可持续脱贫。(记者崔书范)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