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衡水:人大代表见证法院执行工作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07-30 16:24:53
A- A+

  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胜之年,为全方位展示执行工作的规律和特点,进一步营造社会各界理解执行、支持执行、协助执行的浓厚氛围,近期,衡水两级法院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视察本地法院执行工作,代表们通过现场观摩、听取汇报、亲临一线实地见证等多种形式进一步了解法院执行工作,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有力的推动了执行工作的开展。

  衡水中院邀请了在衡的全国、省、市人大代表们视察信访接待室、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等,同时召开座谈会汇报中院执行工作进展和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全国人大代表曹宝华建议对隐匿转移财产或假离婚案件的当事人提前采取防范措施。全国人大代表张汝财则建议加大对执行不能的宣传,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

  桃城区、冀州区、枣强、武强、阜城、景县、安平等地法院均主动邀请人大代表视察执行工作,让代表们“走进执行、见证执行、‘零距离’地体验法院执行工作”。在充分了解了执行工作进展和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后,代表们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全国人大代表魏志民指出,安平法院面临案件数量大幅增加,加大执行队伍建设至关重要,干警队伍必须提高自身素质,加强思想修养,有效地解决执行难。驻枣强县省人大代表信淑琴表示,今后要多参加这样的活动,面对面地体验执行工作,理解执行工作,支持执行工作。

  据了解,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打响以来,衡水两级法院积极构建党委牵头,多部门协作配合的执行联动机制,定期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重大案件的执行见证,并与代表委员进行座谈,通过人大代表的积极参与,见证执行,既有效发挥了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又助力法院破解执行难。(李凝张贺高云霄)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