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承德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三项联动监督工作培训会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8-08-01 17:47:31
A- A+

  7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培训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素芝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庆龙、丁然、李兴臣,常委会机关各室委主任、副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工作培训会精神,就相关业务进行了讲解,进一步研究讨论了《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三项联动监督是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开展的重点监督活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自觉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强化责任使命意识,树牢“承德发展、人大有责”的理念,切实把联动监督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集中力量,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依法监督,做到监督主体、方式、内容、程序依法,确保监督权行使的规范化、正当性;要注重增强实效,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查找法律制度的实施和法律责任的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强力推动整改落实,扎实推动问题解决;要密切协调联动,积极配合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加强对县(市、区)人大工作的指导协调,保持上下步调一致,形成推动联动监督工作强大合力,确保活动无缝衔接、整体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在监督工作中,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的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同时,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大力宣传联动监督工作中好经验、好做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引导联动监督健康、有效开展。(记者关秋实,实习生霍宪,通讯员刘英伟)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