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省人大调研组来承德调研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及实施准备情况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8-08-03 08:36:53
A- A+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 贾阿楠)8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财经委主任委员王晓东带领调研组来我市就建立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及实施准备情况开展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晋宇出席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然主持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双峰寺水库、狮子沟林场、丰宁满族自治县孤石牧场和千松坝林场,重点就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利用情况开展实地调研,分别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国有资产报告制度实施准备情况和市政府关于全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汇报,并与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调研组对我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建设及实施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承德是自然资源大市,近年来,承德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积极探索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改革,不断加强对国有资产的监管,使国有资产监管体制进一步理顺,政策制度体系日益完善,日常监管服务不断加强,对自然资源资产的开发利用进行了很好的探索,为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做了大量工作,有力地促进了承德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调研组建议,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国有资产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逐步摸清承德市国有资产的家底,进一步健全管理制度,正确处理好国有资产管理、运营以及国有企业市场主体之间的关系。要统筹管理国有资产,进一步探索自然资源资产的高效利用,加强各部门间的协调配合,优化配置各类资源,保证国有资产能够高效运行,功能得到充分发挥。要坚持全面摸清国有资产底数,分级分类施策,切实做到全口径全覆盖,强化管理,充分体现人民当家作主。要提高政府的调控能力,不断盘活存量资产,进一步提高国有资产的使用效益。

  同时,调研组建议,要充分发挥人大的监督职能,加快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逐步构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体系,不断提升人大财经监督现代化水平。

  李晋宇表示,将以此次省人大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充分利用和整合现有资产,深入挖掘承德市自然资源资产的潜在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充分发挥国有资产在促进承德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