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秦皇岛市召开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 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动员会
来源:秦皇岛人大微信号 2018-08-03 09:00:53
A- A+

  7月31日,秦皇岛市召开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动员视频会议,就依法开展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副书记田金昌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薛永纯代表市政府作表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高坤元就市委批准的联动监督工作方案作说明,副主任刘志新、刘文杰、徐宪民、曹玉宝、李忠田出席了会议。

  田金昌指出,联动监督是依法行使人大监督权的创新实践,也是运用法律法规推动重点工作的有力抓手。各级党委、人大、政府要深刻认识联动监督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要求上来,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有力有序、凝聚工作合力,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抓好联动监督工作。要注重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摸到真实情况,听到真实声音,了解群众诉求,使联动监督接“地气”。要依法依规,发挥人大监督检查“法律巡视”利剑作用,促进依法行政,使联动监督讲“正气”。要勇于创新,发挥专业机构的智囊作用,把准问题症结,促进问题从根本上解决,使联动监督增“锐气”。要敢于较真碰硬,让监督“长出牙齿”,纠正违法行为,使联动监督有“胆气”。各级党委要加强对联动监督工作的领导,各级人大要发挥主体作用,各级政府要自觉接受监督,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保持干事激情,以实干实政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刘辰彦强调,联动监督和评议工作在市委统一领导下组织实施,各级人大要自觉接受同级党委领导,重大事项、重点问题要及时向同级党委请示报告,坚决贯彻落实党委的指示批示,为全市工作大局奉献人大智慧、贡献人大力量。要把握好开展执法检查和评议工作两大重点任务,依法开展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密切协调联动,在查清病灶、对症下药和依法治理上下功夫,在督促落实、跟踪问效上下功夫,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真监督,真坚持,在推动全市重点工作中彰显人大作为。

  薛永纯表示,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不仅是各级政府的法定义务,也是政府依法、规范、高效开展工作的重要保证。各县区政府、市政府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监督就是支持”的观念,充分认识联动监督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行动,主动担当作为,全面细致配合做好联动监督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和问题整改工作,以监督促整改,以整改促提升;要进一步找准差距、摆清问题,把措施制定更完善、把工作抓得更扎实,协调联动,统筹推进,促进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监察委,市法院,市检察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市民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县(区)、乡(镇)党委、人大、政府负责同志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