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广阳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动员培训会议
来源:广阳区人大微信号 2018-08-06 16:33:00
A- A+

  8月2日上午,广阳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大会议厅组织召开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动员培训会议,就依法开展三项工作联动监督进行动员部署和培训。区委副书记曹永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春明,区委常委、区政府分管常务工作的副区长娄玉新,区人大副主任毛志刚、孙廷华、于振刚出席会议。区监察委员会、区法院、区检察院分管负责同志,区直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街办处负责同志,区人大财政经济、城乡建设和环境保护委员会组成人员,参加执法检查的区级以上人大代表及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春明主持会议并传达区委书记周春生重要批示。

  区委书记周春生在批示中指出:开展联动监督工作非常有必要,人大常委会要坚持问题导向,求真求实以利工作推进,促进广阳高质量发展,各级党委(党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配合人大联动监督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志刚宣读了《关于开展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工作方案的说明》。

  区委常委、区政府分管常务工作的副区长娄玉新就全力支持配合好联动监督工作,对区政府相关部门提出六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配合做好联动监督的大局意识;二是全面细致、不留死角,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三是边督边改、立行立改,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四是紧盯目标、完善举措,确保三项工作扎实推进;五是全力支持、主动配合,确保联动监督顺利开展;六是强化领导、密切配合,形成支持监督的工作合力。

  区委副书记曹永生指出,要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三项联动监督工作,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开展三项联动监督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把握原则要求,推动三项联动监督扎实有效开展;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为搞好三项联动监督提供强有力保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春明强调,要扎实开展三项联动监督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区人大常委会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和区委的部署要求,扎实有效开展,推动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促进法律法规全面有效实施,推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自觉把使命记在心中,把担子扛在肩上。三要加强协同联动。要增强全局观念,加强统筹协调,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尽其力,形成监督工作的强大合力。四要严明纪律作风。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联动监督工作做的认认真真、干干净净、扎扎实实。五要提高工作实效。要切实找准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落实过程中的突出问题,督促有关方面认真改进工作。此项活动要做到“三真”“三不”,即“真查、真督、真见效”,“不走形式、不避问题、不打折扣”,按照要求,从导向到目的,从过程到结果,既要找出真问题,又要把监督落到实处,达到改进工作、促进工作的实际效果。

  随后召开了三项联动监督工作培训会,三项联动监督工作各牵头委室负责人分别就代表小组活动组织方式和主要任务、三项监督工作法律法规、相关政策以及操作流程作了详细解读。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