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大城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动员培训会议
来源:大美大城微信号 2018-08-07 17:03:00
A- A+

  8月7日上午,大城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动员培训会议。县委副书记许秀芬,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万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中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占柱、戴秀云、张建忠、刘增怀出席会议。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委两院”主管副职,各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县人大专委会组成人员,省、市、县、乡四级部分人大代表,各工作组成员1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联动监督动员部署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占柱宣读了《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工作方案》。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中华就全力支持配合好联动监督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要务必高度重视,主动配合,全力助推联动监督顺利开展;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自查,扎实开展问题查摆“回头看”;三要严格落实责任,立行立改,合力推进省市县部署落地见效。

  县委副书记许秀芬就开展好三项联动监督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切实增强开展三项联动监督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把握原则要求,推动三项联动监督扎实有效开展;三是加强组织领导,为搞好三项联动监督提供强有力保证。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万所就贯彻落实省、市精神和县委要求,扎实开展好三项联动监督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开展三项联动监督工作是省人大常委会改进和加强人大工作的创新举措,史无前例,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政治自觉,凝心聚力做好三项联动监督工作。二要吃透精神、严密推进。要认真学习研究三项联动监督工作方案,学深吃透弄懂,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环环相扣、紧密衔接,确保规定动作一丝不苟,自选动作有创新、有特色。三要压实责任、取得实效。各部门要夯实责任,精心组织,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整改提高。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要在乡镇党委的领导下,切实负起联动监督的主体责任,要通过这次上下联动探索出具有大城特色的工作经验,形成机制,总结出理论成果。

  第二阶段联动监督培训会,县人大常委会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别就开展好三项联动监督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和辅导。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