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动员大会
来源:保定日报 2018-08-08 11:03:34
A- A+

  原标题:马誉峰在市人大常委会三项工作联动监督动员会上要求 带着问题深入基层 提出改进意见建议

  8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动员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讲话。

  此次联动监督是省人大常委会在全省统一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由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五级人大代表共同实施,今年12月底结束。监督检查期间,市人大常委会派出5个执法检查组,赴市直有关部门及全市21个县(市、区)进行实地检查和调研。

  马誉峰指出,开展三项工作联动监督执法检查,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依法推动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法律法规在我市全面贯彻实施的重大举措,是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的积极探索和创新之举。

  马誉峰要求,执法检查组成员要增强做好三项工作联动监督检查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细化工作方案,加强学习培训,做好前期调查,带着问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细致地开展调查研究,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确保执法检查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各级政府及职能部门要以执法检查为契机,认真做好自查自纠,积极配合执法检查,自觉接受监督,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各级新闻媒体要发挥好舆论监督的重要作用,客观报道执法检查工作,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学习贯彻有关法律法规。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俊岭代表市政府作《关于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惠欣、赵桂良、刘峰、康爱民参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春霞主持。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执法检查组全体成员、市人大机关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