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饶阳县人大召开三项联动监督动员培训会
来源:饶阳人大微信号 2018-08-08 11:10:00
A- A+

  8月7日,饶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了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动员培训会。县人大相关科室全体;各乡镇区长、人大主席、副主席;各代表小组成员;县直有关部门主管副职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铁闯主持,县人大副主任李建章就三项联动监督工作方案做了详细说明。

  县政府副县长李瑞峰代表县政府就全力支持配合好联动监督工作做了表态讲话。

  县委副书记周观森代表县委做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各人大代表要高度重视这次联动监督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较真碰硬,要有底气,理直气壮的监督,不能让联动监督流于形式。县人大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抓好组织实施,通过监督工作促进有关部门落实法律责任,要及时向县委请示汇报,让县委能够掌握联动监督工作的进展情况。“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监督,对人大转交的问题线索和自查自纠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核实、建立台账、逐条逐项整改。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动员社会各方积极参与,确保联动监督取得扎实成效。

  动员会结束后,县人大常委会对参会代表进行了培训,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别就代表小组活动,以及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在监督工作中应该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讲解。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